电流声

LOFTER里的电子音乐

© 电流声
Powered by LOFTER

桃花岛: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枣听乐纪 黄药师 VOL 002 

制作人:keble

 

从2011年8月31日至9月11日,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将与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联手,以”屋顶上的大都会”为名打造6台露天音乐电影放映会。届时,德国经典默片《大都会》、《柏林:城市交响曲》、《浮士德》将伴随着“山水唱片三重奏”“爱父爱母三FM3”和“大忘杠”三支国内乐队的现场配乐,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影迷。

去虾米试听 

 曲目列表: 
  • 1 四条道 -- 大忘杠 

    “这是大忘杠乐队的作品《荒腔走板》中的选段,这张寓言式的民谣作品,有着浓烈的游牧民族气质,也昭示着宋雨喆从摇滚乐手向吟游者的转变。”

  • 2  -- FM3;窦唯 

    “FM3乐队主创、此次活动的艺术总监张荐在接受采访时说,露天电影音乐放映会在欧洲、北美十分常见,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像“屋顶上的大都会”这样的规模在国内则很少见。下面我们听到的是FM 3和窦唯合作专辑《后观音》当中的作品。”

  • 3 120 Second -- Sulumi

    “为《大都会》配乐的是山水唱片的孙大威,他表示该片是自己仰慕以久的电影,他将搭档邵彦棚、翟瑞欣用合成器与吉他交织成实验性电子的声音重新阐释电影。下面我们听到的是孙大威在SUB JAM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憎恨影子的人》当中的作品。”

  • 4 Brain melody 脑音律 -- Dead J

    “邵彦棚在电子音乐圈的名字是Dead J,提到这个名字,很多关注过摩登天空唱片的人都应该记得那一张身穿宇航服的科幻封面,这个封面上的人,就是Dead J。”

  • 5 蜜眠梦 -- ME:MO

    “翟瑞欣,山水唱片三重奏当中的另一位成员。《静景》这张专辑的流行,让人们开始接受电子乐除了是夜店的躁动元素之外,也可以是书房的最佳伴侣的事实。”

  • 是枪还是子弹 -- 丰江舟 

    “在节目的最后送给大家的是曾经创建苍蝇乐队的丰江舟未公开发表的一首作品,是枪还是子弹。听众朋友们,你现在收听的是枣听乐纪,我是黄药师,欢迎大家通过豆瓣小站、podcast下载收听我们的节目,下个周日,枣听乐纪,不见不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