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声

LOFTER里的电子音乐

© 电流声
Powered by LOFTER

<Dig your own hole> 前后摇摆的化学反应

Peculiar Mr.W:




这张专辑刚听到第四首,虽然每天晚上都想听一些新东西

这几天精力明显下降,吃不消了

每天6、7个小时听,耳机夹得耳朵很痛,轰的有些耳鸣,脑袋总是晕晕的

写完这张得休息一段


还是想坚持写下这张著名的《Dig your own hole》(自掘坟墓)

黑白的封面,它无疑是我初听Big Beat/Dance的最好作品

对The Chemical Brothers的评价是,90年代以来即Nirvana之后最好的乐团


我只听了这么一张,已经证明足够给力

很小的时候在天籁村就看过《Do it again》的MV,就知道他们大名鼎鼎的名号

很奇怪,我总是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

《Do it again》的MV至今还是记得很清楚的,听到音乐的人都不由自主的摇摆起来 


以前总认为舞曲只是纸醉金迷场所的点缀

简单而与规律的“咚咚咚”,毫无变数

忽然觉悟到原来以前听到的都不太上档次

 《自掘坟墓》,找个重低音耳机吧,索尼V700什么的,冰冷的音符一个一个砸进耳朵里


纯粹的工业,毫无温度,美妙且诡异,迷幻、晕眩

有些味道让我想起九寸钉,两者不是一路货,但感觉甚似亲兄弟

虽然没有吉他噪,但big beat的感觉,血管膨胀,前后摇摆,分外奇怪的感受



<Block Rockin' Beats>一开场我就被迷住了,我承认经常中开场的招

听到第四首我就知道这一定是张不错的专辑

他们不像神童的旋律那么强势,但绝对是风格多变


豆瓣对于这张专辑的评价将近一半都是五星(全满),还有40%的四星

我没感觉这张专辑会是人见人爱的一张,其中肯定也夹杂有盲目的追捧者

无论追捧也好,膜拜也罢,仔细听吧

作为Big beat的入门教材,绝对可以说是绰绰有余

                                                                              2010-08-20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