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声

LOFTER里的电子音乐

© 电流声
Powered by LOFTER

超现实主义小说:

过于心水这张《Extraordinarily Ordinary》。本着“一天一志”的原则,我甚至决定搁下今天的PDP,不遗余力地推广一下。想听歌词的听粽盆友们请勿点击播放,因为它和博主以前偷懒时候分享的抒情歌曲有很大的不同。

 

香料乐队是一支变化多端的队伍,构成也比较复杂,光国籍就很缤纷。有空的话,可以去虾米戳一下他们的主页:http://www.xiami.com/artist/profile/id/123111 后面有句话是:“由于对传统后摇套路化编曲的继续不满,如今香料正演变为结合吹泡泡,数学摇滚,聪明舞曲,盯鞋等风格的迷幻团体。”作为一个多年来做事都很shoegazing的伪文青,我对他们的好感又多了一些。

主页里靠前几位粉丝(似乎)都是乐队成员,我点开第一位,居然出现了“你与摇头pill的音乐品味相似度: 很高”的罕见字眼,难怪会这么中意他们的音乐。

发现这支乐队,心情略激动,马上就在微博和虾米分享:“虽然只发了一张EP,但是我宣布,这支乐队就是我的新欢!”瞬间成了脑残粉。

成员混沌馄饨还在虾米上回复了感谢,很有礼貌。

 

放上来这首音乐,是香料在虾米上人气最低的一首。嗯,反正本来就只有4首==

你可能会发现,这首有点科幻气息,其实我是觉得,它非常有《盗梦空间》原声中的王中王——《Time》迷雾般的神韵,而且大有超越科幻的意味。

专辑中的另外三首,完全是不同的曲风。只要欣赏就好,不必区分它们究竟是后摇,迷幻,电子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总之,这样的风格很对味:细腻的采样,富有弹性的演奏和清晰的配器层次,让他们远离了任何皮糙肉厚的重口味,却又澎湃到让小清新蹲在墙角画圆圈。清爽,大气,同时,不失postrock迷幻本色。

一个词:丰神俊朗。

 

欣赏完音乐,明天,我们将继续孤独之旅。

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8)